帳篷相關問題Q&A

Q1: 營柱有保固嗎?
A1: 非人為因素的商品瑕疵或故障,本公司提供免費保固維修;如商品在保固期內因人為因素造成毀損,雖在保固期間內,仍需計費維修。

Q2: 搭設完帳篷後發現營柱變彎了,這是正常的嗎?
A1: 全新帳篷的營柱一定是筆直狀態,但經過搭設後,營柱會隨著帳篷弧度塑型,所以搭設過後的營柱呈現微彎的狀態是正常的。一般正常使用下所造成的些微彎曲並不影響使用。

Q3: 營柱需要維修嗎?
A1: 一般正常使用下所造成的些微彎曲並不影響使用。是不需維修的!

Q4: 什麼情況的營柱需要維修?
A4: 營柱維修主要是以營柱已經斷裂、擴口或嚴重彎曲變形,因人為因素造成無法使用的情況下所以必須計費維修。

Q5: 什麼情況的營柱是人為因素造成?
A5: 擴口:營柱節與節之間沒有插滿就直接撐起,此時就會造成營柱擴口的情況。
斷裂/嚴重彎曲:通常是搭設營柱時沒有同時順布,或搭設方式錯誤,不當施力硬將營柱撐起所造成。

Q6: 帳篷有反潮現象怎麼辦?
A6:在特殊情況下,例如濕度過高或是帳篷裡面不夠通風,帳篷內就會出現反潮現象。在帳篷裡,濕氣的產生來自於我們的呼吸、地面水氣或是潮濕的衣物。改善反潮的方式就是打開窗戶通風。

Q7: 帳篷的拉鍊有滲水情況怎麼辦?
A7: 1.帳篷的拉鍊處沒有防水功能,所以滲水為正常現象,建議拉挺帳篷加速排水,還有將拉鍊上方的布蓋好即可改善,但是如果雨勢過大或地勢不平仍會有滲水現象。  
2.帳篷頂部的氣窗為了保持通風,也沒有防水功能,建議未下雨前就要搭設頂布,即可避免雨水滲入氣窗,沿著兩側的布滑落,影響室內空間。

Q8:有什麼搭設帳篷需注意的地方嗎?
A8:
1.搭帳時定位繩請勿解開,也請將定位繩順好,不要讓定位繩翻轉,因為翻轉會影響定位繩長度。


2.側邊抗皺織帶調節扣需先鬆開。


3.帳篷搭設時請留意插銷跟織帶處是否扭轉或打結,因為扭轉後的插銷織帶長度會變短,這樣會造成營柱與插銷的距離變遠,容易因為要用力插入而導致營柱變形,所以在營柱插入插銷前,請一定要將插銷織帶順好後再插入。


4.營柱節與節間一定要確實插好才可以撐起,撐起營柱的同時一定也要順布(邊撐營柱邊拉布管),不能只靠營柱單方力量硬撐起。


5.頂布建議未下雨前就可以先搭設,這樣可以加強遮陽同時也可以預防下雨時雨水從天窗的拉鍊滲入。